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行业信息 工作动态

全国冶金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2-11 作者 : 阅读次数 : [ ]

  20231129日,全国冶金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江苏省淮安市召开,本届标委会是第三届标委会的最后一年,来自全国48个单位的委员、委员代表以及相关的专家共82人参加了会议,标委会主任委员马超宇、副主任委员任玉成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任总在致辞中对本届标委会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上级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标委会委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届标委会的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任总强调,标准化在促进科技进步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是经济和社会活动中的重要技术依据。标委会应该更好的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标准化政策和方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共同努力,促进冶金设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任总也表示,中国重型院作为秘书处的承担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对标委会给予大力支持,为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

  大会上,标委会秘书长吴量做了2023年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对本届标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规划。冶金设备标委会将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提高标准制修订质量,促进行业标准化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会上,标委会领导为新增补委员与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审查会对《热轧弯辊横移装置》等15项行业标准以及3项国家标准英文版进行了人真细致的审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该18项标准均被认为符合行业需求,同意上报。

  会议圆满结束。

 

相关文档:

行业信息更多>>